更新极其缓慢,只会搞沙雕的小学生写手
 
 

【瑞金】假装是在勇者斗恶龙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第一次参加看见的时候比较晚了,加上剧情走向不受控制超时的飞起……_(:з」∠)_希望不会被打shi

-恶俗的达拉崩吧梗

-神经病文,自己也不知道在些什么,大概就是不想睡觉的产物

-有其他人物乱入

-因为有时限所以写的匆忙,全是bug

-脑洞10分钟,码子3小时

-哭着跑开

 

很久很久以前,凹凸王国的蒙达鲁克硫斯伯古比奇巴勒城里,有一个叫达拉崩巴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的国王,和一位叫米娅莫拉苏娜丹妮谢莉红。

他们还生下了一个孩子。

名字叫王浩然。

有那么一天,一个预言家从王国路过。为了国王能收留他过夜,他看了看天象又看了看王子,又看了看天象又看了看王子。

“不如给他改名叫格瑞吧,神明是这么告诉我的。”

预言家一本正经的胡扯道。

“好啊好啊。”

国王摸了摸头上绿宝石的王冠,感觉十分的相配。

 

格瑞王子就这样一天天的长大了,他看起来和其他的孩子没有什么不同。

除了他是个不笑的面瘫。

不止如此,他的感情似乎来得比常人都要少一些。

达拉崩巴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和米娅莫拉苏娜丹妮谢莉红对此都很是担忧,担忧的连名字都缩水了。

达拉崩巴握着格瑞的手,语重心长的教导他道:“格瑞,给爸爸笑一个。”

格瑞把头一撇,继续翻他的古籍去了。

米娅气的吧达拉崩吧扯到了屋子外面,让他吃个瓜冷静一下。

 

“格瑞,你也老大不小了,有些事情该告诉你了。”米娅慈爱又不忍的看着格瑞,“当年你父王救我的时候,打败了一条巨龙。这条龙临死之前说,要诅咒他的下一代,让他绝后。”

格瑞似乎有些触动,抬起头回望着他的母亲。

米娅道:“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用,但是,找到那条龙,也许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

达拉崩吧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凑到了他身边:“是啊儿子,我和你妈都觉得应该试一试。”

达拉崩吧摸出12枚金币,掏出一把绿油油的大剑,递到了格瑞手里,看着格瑞就像看着年轻时的自己。

下一瞬间他们已经瞬移到了城门口,那里有一匹骏马,还有无数送行的少女。

她们手里晃动着木牌,上面用凹凸文写着各种各样的字,比如“格瑞你是我们的希望”,再比如“格瑞格瑞,我的宝贝”,开始疯狂打call。

格瑞牵着马,看着掏出小手绢抹眼泪的米娅和哭成球的达拉崩吧,饱含深情的说出了最后一句话。

“你们不觉得这个剧情太迷幻了么。”

米娅挥了挥手绢,又收回来擤了擤鼻子:“认真你就输了。”

 

去巨龙巢穴的路……

格瑞翻开地图,竟然还是直行线。按照这个进度走下去,估摸着没几天就能走到了。不过以他现在的实力,单挑巨龙基本等于强行送塔,大概打怪升级才是唯一的出路吧。

至于怪在哪里……

他叫住路边歇脚的行人:“你知道附件有什么怪物么?”

“我当然知道,但是我不能轻易的告诉你,”安迷修回答道,“来与我交换吧,王子。”

格瑞并不打算问他为什么知道自己是王子,他已经深深的悟道了自己所在的故事的毒性有多大。

他说:“你尽管提出来吧,你要什么我就给你什么。”

安迷修迷恋的看着格瑞的马:“我要这匹马。”

格瑞立刻道:“送你了。”

安迷修道:“怪物就在前面那个寺庙里休息,你赶紧去,一会他该跑了。”

 

约莫有一盏茶的功夫,格瑞已经走到了寺庙。庙里的怪物一阵一阵的嘶吼着,庙外的鸟才落下又被惊的四散飞去。

格瑞抄起了刀,向寺庙里走去。

 

“我出不去了啊啊啊啊!谁带我出去啊啊啊!”

格瑞下意识的的捂住了耳朵,看着这个在庙里煽动翅膀的怪物。

恩……一头金毛,人性,却有一对龙翼一条龙尾。

一看就不一般。

 

那半龙半人的怪物转过身来,看到格瑞的一瞬间,遍立刻飞身扑过来。格瑞还没从声音污染里反应过来,眼睁睁的看着怪物飞了过来。

“救命啊哇啊啊啊!我找不到家了哇啊啊!”怪物哭的那叫一个惨。

这就是龙么……意外的有点萌啊。

格瑞偷偷的把裂斩挂在背上,又把黏在他身上的怪物撕下来。

“你是龙么?老实回答我,我可以考虑带你回家。”

反正也是顺路,万一白捡一个“龙”质。

稳赚不亏。

 

那龙好像是嚎了太久,嗓子也有点哑了,委屈巴巴的:“我叫金,我偷偷跑出来玩,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身为一条龙,他居然迷路了。他还不敢给霸霸发信号,不然他霸霸估计也丢不起这个龙。

金越想越委屈,一头糊在格瑞身上,哭的浑身乱颤。

“好了好了。明天我就带你回去。”格瑞的脸上满是黑线。虽然他也没见过龙,但是龙居然这么弱?居然能在一条直线的路上迷路?

果然是魔幻的故事啊,连智商都变得玄幻了起来。

“你现在就给我好好睡一觉,明天还要赶路呢。”格瑞再一次把金从身上拽了下来。

天色已经变暗了,周围又没有什么村庄,只有一个寺庙还没有床铺。格瑞抱着他的剑,在庙里收拾出一个角落坐下来。金抽抽搭搭的像个小媳妇,看格瑞坐下了,也自觉的跟着坐了。

“人类,你明天真的能带我回家么?”金的眼眸在黑夜里也闪动着微弱的金色光点。

“恩。还有,我叫格瑞。”

明天就把你送回家,顺便那你当人质。

格瑞盘算着,合上了眼睛。

就在他渐生睡意的时候,隐约觉得身上多了些什么东西。他顺手一模,遍布骨节的手感,是金的龙翼。

黑暗中一对金色的光点又冒出来了,不过光点的主人似乎还没从梦中完全醒来。

“好像有点起风了,翅膀给你盖着,会比较暖和。”金似乎是用手揉了揉眼睛,光点只剩下一只了。他打了个哈欠,再次闭上了眼睛。这会光点都熄了,寺庙里失去了最后的颜色。

格瑞的脸歪向金的方向,有空气轻轻的流动,那是金的呼吸。

龙都这么没有安全防范意识的么?

格瑞心里这么想着。

真是条心大的龙啊……

 

 

“身为一条龙,你不会飞么?”格瑞扛着刀,带着金,走在寻找龙的路上。

金挠了挠头:“飞我倒是会,但是我出来太久了,都没有吃过东西,现在饿的飞不起来了。”

格瑞深表同情,指了指前面的村庄。

“等下我们去买吃的,吃完了我们飞去龙洞。”

 

“6个金币,欢迎下次光临。”

金狼吞虎咽的吃下最后一枚包子,笑的见牙不见眼。饿了好几天了,终于又吃到了食物,金的周身都散发着一种不一样的光。

他抖了抖,那光四散开来,周围的人都笑了。

只有格瑞没笑,他依旧绷着脸,摆弄着手里仅存的6个金币。

金是声音带了些不可思议:“不应该啊,你为什么不笑呢。”

这个问题问得好,勇士除恶龙的故事都过了一半了,居然还有人记得他是为了什么要找龙。

格瑞把剩下的六个金币也递给老板:“再加一笼包子。”

金似乎对于为什么格瑞刚刚没有笑依然耿耿于怀,但是显然包子更有吸引力一点。他一遍吃一遍问道:“你说我们飞回去,难道你也能飞么?”

格瑞诚实的摇了摇头。

 

“格瑞,接下来往哪飞啊。”金吃力的扇着翅膀,问道。

“前面过了这个山左拐。”

“知道嗝……了格瑞”

格瑞骑在龙的背上,手里的地图被风刮的呼呼作响。

金一边飞一边继续刚刚的问题:“我的能力是使别人笑,凭什么你就能抵抗住我的能力啊?”

格瑞扯着嗓子喊:“我也不知道。”

在高速的飞行下,两个人的声音都被拉扯的破碎了。他们两个都已经近乎咆哮了,才能尽量让对方听懂自己的意思。

“要到了!”格瑞大声喊道。

金张开双翼,在空中盘旋着。

最终还是降落在了山洞的门口。

 

“你到家了。”格瑞看着金的眼睛。

他原计划是拿金做人质的。但是这一刻,他突然有点于心不忍了。

金的腮帮子鼓鼓的,他的嘴微微撅起:“不想回家……”

他在岩石上坐下,学着人类的样子把腿盘起来。

格瑞背靠着大树。山洞就在脚下了,龙他也找到了。离大功告成好像也就只有一步了。

虽然没有按父亲的话好好杀怪物升级。

这个怪物好像把他当朋友了。

“格瑞你知道么,你是我的第一个朋友。”

果然……格瑞叹了一口气。

金的脚在空中荡来荡去:“我想在人类世界看他们开心的笑的样子啊。感觉他们笑起来,我自己也会很开心。不过格瑞你为什么不会笑呢,我明明已经用尽我的法力了。”

他眼神里的光好像都跟着暗淡了几分。

格瑞走过去,试图安慰他一下,比如拍拍他的肩膀:“你要是不想回去就……”

“我明明是掌管爱与笑容的龙啊”金的声音有些闷闷不乐的。

 

……???

格瑞一把拉起金的手,跃进了山洞。

 

“霸霸,我回来啦。”金拉着格瑞,一步一步的往山洞中间走,“你看那三个洞,最上边那个就是我睡觉的地方,哎那边那个跷跷板,是我和我弟弟平常玩的地方。”

“儿砸你回来啦!”洞摇晃着,像是地震了一样,不一会,一条沐浴着金光的巨龙钻了出来,“今天想吃什么啊,霸霸给你做。”

巨龙头顶厨师帽,围裙上写着“昆图库塔卡提考特苏瓦西拉松”几个大字

金:“今天吃烤鱼,要大份的,我请我朋友来做客。”

昆图:“啥玩意啊还带朋友来了,他啥品种啊,长尾巴的还是长翅膀的啊,叫啥名啊。”

金:“他叫格瑞,是个人类。”

昆图的锅铲掉了。

 

“艾玛,儿砸你扶着我点”昆图一手抓着石壁,一手扶上赶过来的另一条黄毛龙。这条龙比金矮上那么一点,圆上那么一点。

“那个叫格瑞的人类,你有本事冲我来啊,不要伤害我霸霸昆图库塔卡提考特苏瓦西拉松”

“怎么会这样呢……”昆图两行老泪纵横,“想当年,我诅咒了达拉崩吧,让他断子绝孙。他的孩子也将没有感情,不会笑不会哭,不会感受爱。为什么,为什么他会他会和我的儿子成为朋友,为什么!”

“霸霸,但是他真的是我很珍重的朋友,能不能让他恢复正常,不要拿他爸爸的过错来处罚他了啊”金一个没忍住,哭出了声。

格瑞的嘴角一抽,感觉好像看到了一家子的戏精。

 

格瑞在山洞里找了个舒适的位置,为接下来的尬戏做好了准备。

“原来他就是你让我屏蔽掉的王子,从一开始你就不让我发送给他爱与笑容的信号!”金咆哮着。

“谁叫达拉崩吧下手那么重,还说我是他手下败将。”昆图委屈的声音。

“金都说是很好的朋友了,就没有什么解决的方法么。”金的弟弟在一边出主意。

“对啊,霸霸你下的诅咒会不会有消失的办法啊?”金着急的问道。

“我已经很努力的在想了,不要催啊,就在嘴边了马上就要想到了。”昆图努力的回忆着。

“实在不行就猜一下啊,说不定就蒙对了,比如说,让金亲一下被诅咒者之类……呜呜呜”

金和昆图同时捂住了弟弟的嘴巴。

格瑞的戏看了一半戛然而止了,他还有点没搞清楚状况,一脸迷茫的看着这三条龙。

昆图一脸黑铁不成钢的样子道:“你呀,你怎么就触发了童话故事铁则啊。”

 

“那么……我就只能亲你了……”金涨红了一张脸,狠狠的在弟弟的脸上剜了一记眼刀,“格瑞你闭上眼,你马上就能正常了。”

格瑞被金挤在墙角,配合的闭上了眼。

嘴上柔软的触感,洗刷着他的神经。

格瑞睁开双眼,眼前的金已经不再是生者双翼龙尾的样子,他像是一个普通的青涩少年,脸蛋涨红的像只番茄。

他的身上好像有种柔软的光。

格瑞忍不住裂开了嘴角,对于他来讲这还是第一次。

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出来。

 

 

 

“哈哈哈哈红红火火还好”

金的脸都黑了,忍不住给面前的人一个脑瓜崩。

“我和你霸霸年轻的时候的故事有这么可笑么!你给我回来别跑!”

面前的人早已经窜没影了。

金收起童话书,恶狠狠的对着一旁偷笑的格瑞愤愤道:“你儿子怎么一点也不像你!气死我了!”

------end-----------

童话故事铁则:npc说出来的话,就一定是会成真。

还有金的弟弟算彩蛋?其实就是嘉德罗斯

哇晚安晚安_(:з」∠)_

27 Jul 2017
 
评论(11)
 
热度(103)
© 无渍天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