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极其缓慢,只会搞沙雕的小学生写手
 
 

【瑞金】一起来云吸猫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一看题目发现这不就是我还没写的吸金梗么

-于是就码了这个小甜饼,希望大家喜欢

-俄罗斯蓝猫格瑞x橘色英短金


秋看着家里的挂表,指针默默的爬到指针7的位置。她把手机架在桌子上,点开了摄像头。

直播刚刚开始的时候人总是很少的,秋也不知道,她嘴里发出轻响,似乎在诱哄着什么。很快,她低下头,从摄像头的视线歪摸出一只橘色的英国短毛猫。

“金,你又胖了。”秋嘴上打趣着,手上撸猫的手可一点也没停。

那只叫金的猫舒服的缩着脖子,把脸埋在秋的臂弯里。

 

不知道是时候开始,关注宠物的人越来越多了。微博上的宠物博日渐增加,更是大把的人每天都要“云吸猫”。也有大把的人喊着“总有一天我会有猫的”,然后一天天过去了,依旧在微博里开心的吸别人家的猫。

身为一个猫派,秋也天天喊着想要猫。直到那么一天,她终于下定决心买下一只橘色的英短,正式成为了有猫一族。

身为一个有猫一族,自然是要秀猫的。

秋把金接回家的时候,金才不到一个月大,正是最好吸的时候。尤其是金隔着笼子和仓鼠对望的一张照片,被大v疯狂转发,她也算是成了个小网红。

照片吸猫和视频吸猫很快就不能满足这群猫控了,秋索性开了个吸猫直播,起了个名字叫“一起来云吸金”。

 

直播间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不过多数都是金的“忠实粉丝”。秋的固定直播时间选在了周六晚上7点这个当口,多数人都已经下班,甚至吃过饭了,正是吸猫的好时候。

秋早已经习惯了这个注视着他一举一动的摄像头,从容的向观众展示着自己对爪子下的玩具老鼠的喜爱。

“玩老鼠玩具(1/1)”弹幕上刷过去这样一条,引得好几条弹幕跟着刷“hhh”

一如既往的愉快吸猫气氛中,一条弹幕刷了出来。

“秋姐,说好的新成员呢。”

“新成员啊,他在客厅,有点怕生,等下我把手机带过去。”

秋抱起金,金叼着他的小老鼠,镜头一阵晃动,带着画面穿过了书房的门,不紧不慢的移动向客厅。

 

秋的微博里隔三差五都会发些新视频和图片,有时候也会有和金互动的趣事。

就拿上个月来说,身为一个一楼的住户,秋惊奇的发现,金总会偷偷的藏些食物。

明明喂食的量没有变化,这只日渐增重的橘猫居然开始偷藏食物了,怎么看都有些问题。秋暗地里增加了喂食的量,然后她发现金藏匿了更多的食物。

最关键的是才转眼没见,等他去金的“秘密基地”找的时候,食物又离奇的不见了。

这篇趣闻一经上传,便有不少粉丝留言。其中一个粉丝开玩笑的口吻写着,说不定是外面有猫了,引来无数的点赞。

时隔没几日,秋便被自己的发现震惊的。

她家金,居然真的背着自己。

在外面有!猫!了!

身为一只小公猫,偷喂野外小母猫好像是一件能理解但是不能接受的事情。设为铲屎官,自然要干预自己主子的一举一动。

两天之后秋的微博又更了一篇趣闻。

秋成功的抓包了金保养的“小猫”。

一身灰色的毛被污泥染的脏兮兮的,但是丝毫掩盖不住他的大长腿。

更关键的是,金居然在外面,偷偷养了一只公猫。

身为一只对猫薄荷无感的公猫,他如今更是偷偷包养了一只公猫。

趣闻一经发出,金立刻获得了猫中基佬的“美誉”。

 

尽管秋已经狠狠的教育了金一顿,又加固了一楼的小院子围墙,试图把这段“孽缘”扼杀在摇篮里。

然而关紧闭的时间里金依然藏下了食物。只是送不出去的食物轻而易举的被秋查获,金也只能在一边喵喵叫着表示抗议。

比如之前一个周末直播的时候,金明显心不在焉总想往院子里跑,叫的那叫一个凄惨,以至于弹幕里都打趣说秋是拆散姻缘的王母,把“牛郎织女”相隔两地。

 

关紧闭初具成效,金慢慢的适应了没有灰毛猫的生活,大概直到上周她终于给金个机会给他放放风。院子门一拉开,金踏出去才两步,院墙上便传来一声猫叫。

秋当时就惊了。

为了防止有野猫乱爬进屋,院墙上大多放了碎玻璃片,踩在上面多半是要流血的。这猫蹲在一处玻璃片少的地方,身下的墙上印着个刺目的红印子。

金快步窜到墙下面,冲着上面的大猫一通叫。那大猫疲倦中带着些警觉,半晌才回了一声悠悠的猫叫。

金便叫的更急了。

自己还真成棒打鸳鸳了?

 

这事之后,秋照理发了文,粉丝无非是回复些好有爱好感动好可怜,她倒是有些动摇了。

之后几天,那猫还是在老地方蹲着。秋试着用食物吸引他下来,他倒是傲娇的踩着玻璃走了。

再后来这猫似乎敌意退去了不少,第一次下来吃了些食物,然后大摇大摆的走出了秋家的院子。

当晚她失眠了,第二天一早上她便带着金出门了,那只大猫又已经在墙头站着了。

她当即摆出猫粮水和小鱼干,一举把这大猫拿下。

在送进宠物医院的检查之后,这猫除了脏了点,又有虫到没有什么大毛病。一查品种,居然还是只纯种的俄罗斯蓝猫。

多半是原主人丢弃了,又或者走失了。秋看着宠物医院里围在这只蓝猫笼子外上窜下跳的金,终于还是要要牙,迎来了人生的第二只猫。

而这收复第二只猫的喜讯又吸引来一批粉丝,他们纷纷表示要视奸一下这只新猫。

 

镜头动着,大致对准着客厅的猫爬架。

“格瑞”秋对着猫爬架最顶端的灰色猫咪唤道。

那只大猫似乎对这个名字并不敏感,秋足足叫了三次,才对头瞅了她一眼。

“这只猫好高冷啊2333”

“高冷攻喵格瑞x逗比受喵金,感觉很有爱啊”

弹幕在下方刷了过去。

金已经从秋的手里跃出去了,然后三步两步窜上猫爬架。

金并不是那么擅长跳跃,身为一条短腿的英短,他最多只能爬到猫爬架第二高的格子。而格瑞站在最高的格子上默默地看着他笨拙的计算着距离,然后试着一跃。

一如既往的掉在了地上。

好在掌上的肉垫缓解了冲力,金舔舔爪子,又爬上了第二高的格子。

他的前爪抬起来,有些急迫的试图跃起,好爬上格瑞所在的台子。

格瑞盯着他,看他犹豫了许久跳的时机,似乎是终于忍不下去了,他长腿一跨,爬下了一层,稳当的停留在金的身边。

金的嘴里衔着玩具老鼠,见他爬下来了,便将玩具老鼠推到格瑞的面前,像是在示好一般。

格瑞对这花花绿绿的玩偶似乎提不起来兴趣,他将爪子压在腹下,头搭在前肢上,懒散的看着金。

秋端着杯茶坐在摄像头旁边,侧着头跟观众聊天道:“你们有没有发现,跟格瑞一比,金就像个狗子一样。”

金一向是活泼好动型的,也不太认生,从刚接回家奶里奶气的时候就天天往秋身上凑,猫玩具每天也玩不腻。

不过金现在显然对他的新伙伴比较感兴趣,他伸出一只爪子,悬在格瑞头上,半晌之后,他的爪子敲在了格瑞额头上。

格瑞的眼睛微眯,身子没有动。

金歪着头,故技重施,在格瑞的头上又敲了一下。

格瑞依旧没有动。

金似乎还没有意识到格瑞的低气压,他伸出爪子,敲下去了第三下。

格瑞长腿一伸,直接站了起来。

他的腿比金长不少,金似乎被吓到了,身子微蹲,脸扬起来,委屈巴巴的看着格瑞。

这是要打起来的节奏么!身为一个合格的铲屎官,秋决定干预一下。

“格瑞!过来。”秋拍拍手,从身后摸出一个小碟子放在茶几上,随后倒进去一浅碟的牛奶。

格瑞耳朵一动,转头过来。看着茶几上的牛奶,他决定先不和金计较了。他很轻松的跃下猫爬架,又窜上茶几,熟练的舔着碟中的牛奶。金一看格瑞跳走了,也不甘心的跟过来,凑在碟子旁,试图也去舔两口。

“格瑞没有乳糖不耐受症,他很喜欢喝牛奶。”秋一把抱起旁边跃跃欲试的金,把他搁在旁边装水的碟子旁,“但是金你不可以喝牛奶,会拉肚子的。”

金喝着水也不老实,眼睛总向格瑞的方向偷瞄。几口之后索性不喝了,摇着尾巴又凑到格瑞旁边。

格瑞的牛奶碟子颇浅,三两下便被他舔干净。他的一边胡须上还挂着一滴牛奶,像颗小小的珍珠。

金的脸凑近过去,试图接近那滴残留的牛奶。秋总不给他喝牛奶,但是身为一只好奇心极强的猫,这能忍?他凑得越发近了,试图再近一些,就伸出舌头偷舔一下。

格瑞莹绿色的双眼紧盯着金,目送着他离自己越来越近。

然后格瑞伸出舌头,舔了一圈自己的嘴。

那滴小小的牛奶球,金尽在眼前满上就要得手的牛奶,就这么被舔走了。

这还能忍?

金发出一声悲怆的喵呜声,伸出爪子向格瑞扑去。格瑞眼疾手快的窜上沙发,金边叫着边追上去。

这两只猫一前一后的追赶着窜出了摄像头的范围。

 

摄像头被秋挪向自己,她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看来今天的直播出现了些小小的‘事故’啊,那么今天的吸猫直播就先到这里吧。”

秋做出一个可爱的笑脸:“下周同一时间,让我们相约一起云吸猫吧。”

------end------

秋:导演,我家金多大了啊

l姓导演:5个月

秋:那格瑞呢

l姓导演:一岁

秋:为啥金才那么小就被拐走了,童养媳嘛?!

l姓导演:(望天)橘猫年纪再大点,我怕他吨位会吓到格瑞


最后的最后……我还是要说……将来我一定会有猫的,嘤嘤嘤(;´༎ຶД༎ຶ`)

10 Aug 2017
 
评论(6)
 
热度(134)
© 无渍天书 | Powered by LOFTER